「因為眷戀著貓空的寂靜清幽,所以眷戀著妳
 因為輕吻著孤單的酸楚迷憐,所以輕吻著妳
 凝視一抹環山煙雲,像妳的臉忽遠忽近
 問我是不是觸動了什麼,為何這麼戀鬱?
 是的。我觸著了愛情,卻觸不著妳。」

For 政大貓空愛情故事 藤井樹 10/10/2000

 在別人眼中,我是個多愁善感的人。多愁表示我是個愁思的時間比快樂的時間多的人。

善感表示我很輕易的會被某些畫面,或某些聲音,音樂給影響,心裡會感覺麻麻的,

刺刺的,有點痛,又好像被灌了杯純檸檬汁一樣。

 

「誠彼娘之未撲及也。」

「誠」解釋為「真」
「彼」解釋為「他」
「娘」解釋為「媽」
「之」解釋為「的」
「未」解釋為「沒」
「撲及」解釋為「追到」。
「也」則是語末助詞,無意。

『男生的責任就是要牽著女孩子過馬路。』

其實,我是忘了嗎? 我只是不敢而已。

* 我不知道妳在想什麼,就像我不知道我對妳是什麼一樣....模糊... *

一部電影的好壞,其實是決定在個人的主觀意識裡。
一場電影後的心情的好壞,卻是決定在陪你看電影的人身上。

 

「匆匆的我來了  這輩子不曾跑這麼快 我忿忿的解帶  釋別腹中的難堪
 那桶裡的一切  是麻辣鍋的痛快   痛快後的身影  只剩一襲孤單
 腳底下的磁磚  灰灰的在鞋底搖擺  在男廁的淨白裏 我情願是一個笨蛋
 那薄腹裡的一潭 不是伯朗是開喜烏龍 奔流在翻絞間  沉澱麻辣後的痛
 忍痛 拿出面紙 向痛腫更紅處漫溯  滿洩一船收成  在收成斑爛裡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  教官是廁所的監工  鐘聲也為我沉默 沉默是今早的傷痛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來   面紙一包不夠  下次改買好自在

                 麻辣鍋之蟲 痛筆」

如果牽著女孩子過馬路是男孩子的工作,那我下輩子,還要再選擇當個男孩子。

應該說,我下輩子,要選擇當只牽她手過馬路的男孩子。

我的視線在這一片景致中遊走著,像是個餓荒了的乞丐,

急著把這一切美好在最短的時間裡據為己有。

但其實我清楚的知道,即使我有多想一眼望穿那一片夜色,

她的背影,卻總是離不開我的視線。

『天使不一定要長著白色翅膀,拿著仙棒,飛在空中的,才叫天使啊。』

『現在我身邊....就有一個天使。』

 

 

 

我不敢去想是或不是,因為在得到答案與沒有答案之間,都是讓人無法喘息的。

我跟她之間,模糊似乎是最適合的關係,再近一步就對跌進去,

再退一步,就什麼都留不住。

模糊只是一種情境,沒有任何一方敢透過去,

然後回頭看清楚,因為缺少太多的勇氣。

這是愛情最麻煩,卻也是最美麗的地方。

 

在我心裡...有一個天使...但是...讓我的感覺滿出來的人...卻是你...

 

「妳說,這世上有天使...」

她沒有應答我,只是怔怔的看著我。

「我說,我不相信這世上有天使...」

我回頭,看著那一盞孤單的路燈。

「我不知道天使是不是都會像X情人裡演的一樣坐在路燈上,

但是....如果我手上這顆石頭能打中那盞路燈,那麼,我就會是妳的天使。」

* 如果石頭沒有打中那一盞路燈,那麼,妳就是我的天使。*

 

 

當你在我身邊的時候,我會忘記世界上的一切,

因為你幾乎就是一切,沒有人能代替你。

當我的手牽著你的手的時候,你不會知道,我有多滿足。

 

 

悄悄的你來了  我卻悄悄的走開
輕輕揮動我的衣袖  卻帶不走你的愛

             By 台灣大哥大女

* 幸福不會這麼輕易被證明,天使也是....* 

 

少給自己一點希望,希望就不會變成奢望。
因為變成了奢望的希望,是會摔痛自己的失望。

幸福確實很難被證明,當然,更不用說天使了。

 

 


她的幸福不是我能給的,我也只能祝福她。


貓空愛情故事畫下這樣的句點,我沒有後悔,只能說遺憾。

遺憾的事時常在發生,只是大小不一,感受不同而已。

 

 


「喔?」


『天使可以是你身邊任何一個人,任何一個...可以讓你的感覺滿出來的人。』


「那妳遇過天使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氣北極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