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態的神奇力量

 

光是看到封面,一下子就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絕對不是美女圖,或是清涼照!!

 

人生的道路在此一分為二,

從此決定成功或是失敗。

 

一個人的心態在某種程度上取決於自己對自己的評價

這種評價有一個通俗的名詞──定位

在心中,你自己如何定位,你就會成為什麼,

因為定位可以決定人生,

定位可以改變人生。

 

這一則小故事,也許大家曾經看過,這本書的前言也有收錄。

有一個乞丐站在車站出口賣鉛筆,一名商人路過,

向乞丐杯子裡投入幾枚硬幣,然後匆匆而去。

過了一會兒,商人回來拿鉛筆,說:「對不起,我忘了拿鉛筆,因為你我都是商人。」

 

我記得幾年前,我看到這邊的時候,

心裡在想:「搞不好商人只是覺得這樣太虧本了,至少拿了損失比較少。」

            「搞不好乞丐心裡腹誹不已。」

哎,我真是糟糕...這樣也能想一堆有的沒的。

哼哼,現在的社會厚黑才是王道,「寧我負人,毋人負我。」

 

抱歉,偏離正題了,不過我是作者我最大(請勿反白),言歸正傳。

 

幾年之後,這位商人參加一次高級酒會,

遇見一位衣冠楚楚的先生向他敬酒致謝。

那位先生說:「我就是當初那個賣鉛筆的乞丐。」

生活的改變,得益於那句話:你我都是商人。

 

故事告訴我們:將自己定位成乞丐,自己就是乞丐。

將自己定位成商人,自己就是商人。

 

什麼可以將貧窮變富有,化失敗為成功?

什麼可以讓最壞的情況,產生最好結果?

什麼可以將不可能變成可能,化理想為現實?

什麼是你唯一可以掌握的,但卻決定你的一切?

 

是「心態」,他有神奇的力量!

人生的好壞,不是被命運決定,而是由心態主宰!

 

在任何情形之下,都不應該對自己的工作表示厭惡。

如果你是被環境所迫,坐著一些乏味的工作,

你也應該設法從乏味的工作中,找出樂趣。

無論做任何事情,都必須竭盡全力。

任何人都應該抱持一種心態:

做一件事,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要做到盡善盡美的地步。

工作中,要表現自己長處,發展自己潛能,

不可因為工作的卑微而自我賤視。

 

做人應該要有好心態

一個人想要成功,沒有良好的心態是不行的。

以下有六種心態是成功的前提,必須好好把握。

 

理解的心態

一般說來,人際關係上的失敗,大部分要歸因於「誤解」。

我們也不願意承認自己的過失、錯誤、缺點,甚至不承認自己做得不對。

我們不願意承認我們不希望出現的情況,這實際上是在欺騙自己。

 

有人說過,每天對自己承認一件痛苦的事實,是有益的訓練。

成功型個性的人不僅不欺騙他人,而且對自己也誠實。

合理的謊言欺騙自己的人,沒有一個人是真誠的。

相信別人是真誠的而不是心懷敵意的,即使事實並非如此,

也有助於緩和緊張關係,使人與人之間可以更深刻的互相瞭解。

 

有勇氣的心態

一個成功者和一個失敗者之間的區別,

往往不是能力大小或是想法的好壞,而在於是否有勇氣相信自己的想法

在適當的時機,敢於冒險和行動。

也許行動時,隨時都會犯錯,但是絕對不能因此放棄自己追求的目標,

你必須有勇氣承擔犯錯的風險、失敗的風險、受屈辱的風險

 

寬容的心態

成功型個性的人就是對別人有興趣,關心別人的人,

他們可以體諒別人的困難和需求

一個人對別人寬容時,他也會對自己寬容

對別人的寬容之所以是成功型個性的表現,是因為這個人正視現實

人是重要的,人不能被當作動物或機器,或是達到個人成就的犧牲品。

 

尊重的心態

最可怕的就是自己不尊重自己,這種毛病又是最難克服的。

因為它是由我們自己親手設計和挖掘的深淵。

一向尊重自己的人不會對他人懷有敵意,他不需要證明什麼

因為他可以把事實看得很透徹,他也不需要別人證明自己的要求的重要性。

 

自信的心態

一個重要的技巧:記住過去的成功,忘卻失敗的經驗。

我們不僅要記住失敗,而且必須帶著感情色彩把失敗深深印在心裡,

記取受挫折的經驗,重新振作

如果我們重溫記憶中勇敢的時刻,我們就會驚奇的發現,

我們比想像中要勇敢的多。

 

承認自我的心態

只有一個人在某種程度上承認自我時,他才可以得到真正的成功和幸福

世界上最不幸、最痛苦的事,

莫過於盡力使自己和別人相信自己不是本來這個樣子。

一個人最終拋棄虛偽和矯飾,主動表現出本來的面目時,

他所得到的輕鬆與滿足是無可比擬的。

 

可以產生熱烈的願望以達到目標的人,才可以走向偉大。

以積極的心態不斷努力的人,才可以取得成功。

在人類的任何活動中,要變成一個成功者,必須努力、努力、再努力。

人的一生,就像一趟旅行,沿途有數不盡的坎坷泥濘,但是也有看不完的春花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氣北極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